遺書和遺產很久以前我也和別人一樣想當個負責任的現代活人__________立遺囑__________寫遺書。後來,發現我什麼也不是,除了工作存下一點點積蓄之外,什麼都沒有,跟人家寫什麼遺書,立哪門子遺囑,簡直是笑話。所以啦,當然沒有遺書。死都死了,誰還理你?娘家嬸婆死前千交代萬交代,不要火葬,因為她怕火。然而,天不從死人願,最後還是被火葬處理掉了。只是不知道死後的她的靈魂究竟怎麼想?會不會還是怕火?我曾經看過一個人的遺囑,依稀記得裡面寫著,他死後任何人都不能處分他父親給的家產,不論如何他的靈魂都會回來捍衛他們的家產。如果房子倒塌了呢?死人能回來蓋房子嗎?死了真還能做這樣的事情嗎?我實在很懷疑。我總覺得那樣想的人,他只是個不願意放過自己,不願意放過家人的沒有智慧的普通人罷了。或許家產不是我的,所以我想的比較豁達。如果我有一點點遺產,我希望我的家人或孩子就隨意使用吧,不要為了一點點東西綁住自己的大好前程。如果我有房子或土地而你不喜歡,就賣了吧,帶著換得的一點點<或很多>金錢去尋夢吧!去追尋自己更有意義的前程,去創造出你認為更好的一條路。就算最後一無所獲,床頭金盡,最少還有我的祝福。我大概可以留給家人的就是一點點新台幣<搞不好連把我燒掉的費用都不夠>和一點點喜怒哀樂摻雜的回憶,因為我沒有從娘家帶出任何有價值的恆產,我也不敢妄想婆家給我這個媳婦任何東西,所以我可以安安心心的離去,不必擔心兩個孩子為爭母產而反目。我和克里斯多談過一個家扶個案,他說,如果母親願意把老家賣掉,換到一個夠住就好的地方去,其實他的孩子和他自己應該可以過一個正常的生活,只是一些傳統觀念根深蒂固的影響了不少人,也害慘了自己的家人。如果死人地下有知,看到自己的家人過著莫可奈何的痛苦生活,你是要他們賣掉家產過好一點的生活,還是要讓你家變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鬼屋?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b24246 的頭像
    bb24246

    輕鋼架

    bb242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